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工信部召开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活动 推动锂电、钠电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工信部    2023/3/28 18:17: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统筹推动锂离子电池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锂电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稳定,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于2022年底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稳定发展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根据《通知》的有关工作精神,2023年3月24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宜春市人民政府在宜春市召开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对接活动。期间,电子信息司组织有关企事业单位召开锂电行业发展政策专题座谈。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夏文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等致辞,锂离子电池行业上下游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5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电子信息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锂离子电池行业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先进产品供给能力,拓展下游应用,行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将加强产业规范引导,加快配套体系建设,统筹推动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落实相关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统筹研究实施锂电产业发展政策,推动锂电、钠电、氢燃料电池、液流电池、超级电容器等新型蓄能电池及关键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推动技术创新。深入实施《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新型储能产品与太阳能光伏、关键信息技术、重点终端应用融合创新。支持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化突破,提升先进产品供给能力。三是完善配套建设。指导锂电溯源体系和回收利用平台等建设,加快制订《电能存储系统用锂蓄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等强制性标准,发布新版《锂离子电池综合标准化技术体系》。

电子信息司就《通知》进行宣贯解读。国轩高科、赣锋锂业、比亚迪、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等围绕强化锂电产业链韧性、提高供应链安全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展示锂电行业规范管理和溯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锂电上下游骨干企业积极响应《通知》号召,共同维护锂离子电池上下游协同健康发展,以长单供应、产品采购、技术合作等方式建立稳定合作渠道,并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锂离子电池及类似产品标准工作组秘书处召开锂电标准工作会议,介绍2023年标准工作计划并就有关强制性标准开展宣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