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牵头编制的一项国际标准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杨毅 张弛 陈舒  2023/3/23 13:09: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0日,从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获悉,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江苏电力科学研究院组织编制的IEEE统一潮流控制器UPFC)P2745系列标准中的《基于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的统一潮流控制器技术:第四部分 保护与控制应用》发布。

近年来,为推动城市电网发展,国网江苏电力UPFC攻关团队针对当前换流阀技术存在的损耗大、成本高等问题,提出基于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的UPFC技术方案,协同设备厂家研发UPFC成套装备,实现电网潮流优化和电压控制,支撑了南京西环网220千伏UPFC工程和苏州南部电网500千伏UPFC工程建设,为新一代UPFC技术的推广应用打下基础。

国网江苏电力UPFC攻关团队结合近年来在新一代UPFC技术方面积累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加快国际标准制定进程,牵头编制IEEE UPFC P2745系列标准共4项。其中《第一部分 功能》《第二部分 术语》《第三部分 晶闸管旁路开关》3项IEEE标准于2018年3月立项,于2019年至2021年陆续发布。本次发布的IEEE标准《第四部分 保护与控制应用》于2019年11月立项,主要规定了UPFC控制保护系统的配置要求、功能要求、性能要求及试验要求,为UPFC技术推广与工程应用提供了指导。

加上此前国网江苏电力发布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电力系统中的统一潮流控制器的性能》,该公司主导编制发布的UPFC领域国际标准已有5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