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顺利完成通信调度监控支撑系统与传输网管互联测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3/3/20 18:02:11  我要投稿  
关键词: 通信调度OTNSDH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14日,随着省集中烽火网管北向接口互联测试工作顺利竣工,标志着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顺利完成通信调度监控支撑系统与华为、阿尔卡特、中兴SDH、烽火、省网中兴OTN传输网管北向接口联调测试工作,标志着通信调度监控支撑系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通信资源、实时监控、运行数据的综合管理,有力提升电力通信网调度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为实现通信设备、机房动环、通信业务运行状态的集中呈现,完善全景化、端到端的监测手段,实现全量业务、全程状态的调度监视,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公司全力推进通信调度监控支撑系统建设。该系统集成了通信管理系统(SG-TMS)、传输网管(省集中华为、阿尔卡特、中兴SDH、烽火、省网中兴OTN)、切换装置(2M 1+1切换、光纤自动切换)、南瑞机房智能综合监控系统(PEMS),接入通信传输网管网元3486台,采集告警数据约88万条、性能数据约75万条、配置数据约105万条,实现“数据准确传输、模型规范统一、分析灵活智能”。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总结传输网管互联测试经验,安全有序开展其他通信管理系统数据接入工作。同时以通信调度监控支撑系统建设为契机,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效,推进通信资源管理自动化、大数据分析智能化,有力提升国网河北电力通信调度监控智能化应用水平。(通讯员吴启龙)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