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常态化运行专题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江能源监管办    2023/3/8 17:55: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浙江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第三方独立主体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常态化运行专题会议,总结复盘2月常态化运行工作,分析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浙江能源监管办有关处室负责人主持会议,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浙江电力调控中心、浙江交易中心及第三方独立主体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浙江省第三方辅助服务市场自2月1日起转入常态化运行,新型储能、电动汽车(充电桩)、负荷聚合商等第三方独立主体通过提供旋转备用、削峰调峰、填谷调峰等辅助服务参与电力市场运行,进一步提升了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及清洁能源消纳能力,为不断深化浙江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充电赋能。

会上,调控中心、交易中心就第三方辅助服务注册申报及交易结算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系统讲解演示了相关市场信息的查询方式及步骤。会议研究分析了2月份常态化运行有关情况,重点讨论了负荷聚合商聚合用户注册校核、参考基线及实际响应信息披露、市场中标信息发布、信息系统开发等问题。

浙江能源监管办将认真研究有关情况及问题,持续完善电力辅助市场建设,积极推动完善浙江省第三方独立主体等新业态市场交易新模式,为深入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速推进能源生产、消费革命贡献力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