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新疆电力    2023/3/8 17:45: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三月春风送暖阳,电网建设步履忙。3月7日,公司在巴州库尔勒市塔什店镇召开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大力推动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和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能源建设,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等部署要求,推动能源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司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巴州党委书记任广鹏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吐尔逊艾力·加库别克出席会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开赛江主持会议。巴州党委常委、库尔勒市委书记李承刚,副州长王贵勇;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吕新东出席大会。

司为国、任广鹏、吐尔逊艾力·加库别克共同按下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启动球,开启了年度电网重大工程建设序幕。

司为国表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电网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能源基础设施。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对支撑经济发展、促进南疆发展、推动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全力加快复工复产,助力疫后经济复苏,服务新疆实现全年“开门红”的重要举措。工程在自治区加快复工复产和稳增长促消费的关键时期开工建设,能够有效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助力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构建,有力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是立足南疆棋眼定位,聚焦服务经济发展,推动南疆骨干网架“环起来”的重要举措。工程作为南疆750千伏大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效满足地区用电需要,提高格库铁路牵引站供电质量,同时为疆电外送第三交流通道建设、实现新疆与青海联网创造条件。这是发挥南疆能源禀赋,促进清洁低碳转型,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工程将成为构建南疆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重要支撑,可显著增强区域新能源并网支撑能力,保障居民清洁供暖用电需求,更好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工程战线长、工期紧、任务重,沿线的地质条件和气候条件相对复杂,建设难度大。参建单位要按照“三个全力”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把工程建设好。一要全力确保工程建设安全。二要全力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三要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任广鹏代表巴州党委、政府对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巴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巴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巴州电力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快推进第三条疆电外送通道建设,加强自治区电力保障和清洁能源消纳能力,助力巴州打造全疆重要支撑能源和绿色能源基地,促进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带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巴州各级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问题,为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提供最佳的条件、搭建最好的平台、创造最优的环境。希望公司以项目开工为契机,对巴州电力建设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为巴州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开工动员大会上,新疆送变电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

巴州政府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司有关副总师,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代表;中央驻疆和自治区等12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大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