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孙宝芳:供电服务有保障 企业发展有信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勋 庞利鹏  2023/3/6 17:20: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2007年8月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特种冶炼能力研发、生产,拥有55项专利,参与了40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建有院士工作站、河北省特种合金再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全国人大代表、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纯净化熔炼车间主任孙宝芳见证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孙宝芳说,企业特种冶炼一刻也离不开电。没有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企业根本无法正常生产,更别提发展了。十几年来,电力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条件。近年来,供电公司主动走访,帮助解决用电问题,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

孙宝芳介绍,近年来,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多条生产线,用电负荷增长较快。为此,企业向河北清河县供电公司申请增容。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原来向企业供电的110千伏闽江变电站主变压器容量不足,需要扩建。清河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及时向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及邢台供电公司汇报,特事特办,多次开会协调,终于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110千伏闽江变电站扩建工程,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当前我国经济恢复动能充足,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孙宝芳介绍,该企业年产8000吨超纯净高性能高温合金建设项目正在推进,预计6月下旬投产。为此,企业已向供电公司申请新增5.2万千伏安变电容量,希望供电公司能继续一如既往地予以支持,指导企业做好项目建设期间用电安全、内部配电设施规划等事项,让企业用电更省心。同时,孙宝芳希望供电公司结合企业发展做好电网规划,加大电网改造升级力度,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