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重庆董事长周雄:以特高压入渝为重点 创新电网和企业发展方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周雄  2023/2/23 15:26: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明确了公司发展的中心任务、主要目标,作出了未来五年总的战略安排。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自觉把一切工作放在公司战略下谋划和推动,在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中,贡献重庆力量。

把住“稳”的大局,开创平安渝电新局面。以全市电网融合发展为突破,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确保电网和企业长治久安。保障电网安全,加快优化全市电网发展格局,完善主配网调控、运维策略,巩固大电网故障防御体系。保障供电安全,配合政府加快规划电源建设,强化机组运行管理,确保电力平稳有序供应。保障生产安全,加快安全管理和现代设备管理两个体系建设,开展电网稳定机理研究,落实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深化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属地化管理,夯实电网“三道防线”。

筑牢“优”的基础,创造精益渝电新业绩。不断强化经营意识,确保效益稳步提升,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强化精准投入,以加强电力保供、补强网架结构、提升中心城区配网水平为重点,坚持效率优先、效益为重,集中优质资源加快解决供电“卡脖子”问题。深化提质增效,研究优化输配电价策略等配套措施,强化内部模拟市场效益引领,做实做细提质增效举措。

坚定“进”的方向,厚植绿色渝电新优势。以特高压入渝为重点,创新电网和企业发展方式,助力绿色发展、服务“双碳”目标。打造绿色电网,加快推动电网转型升级,着力构建源、网、荷、储多维协同的可调节资源库,打造“计划+市场”多元灵活的调节控制体系,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建设绿色企业,加强线损管理,大力推广节能设备、无纸化办公等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建设。

激发“活”的动能,实现创新渝电新突破。以创新管理模式为重点,一体推动理念、制度、技术、应用、模式创新。强化科技创新,聚焦新型电力系统、特高压入渝及生产经营技术难点,科学布局重大科研课题,实现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强化全员创新,健全揭榜挂帅、人才激励、容错纠错等机制,激发全员创新创造活力。

提升“效”的水平,凝聚开放渝电新合力。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推动非监管业务向社会拓展、向社会要效益。建设大平台,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推动做好发、供、用设备互联,通过信息交互、充分共享,为生产运行、经营管理、新业务新模式发展提供信息和数据支撑。打造生态圈,推动建设虚拟电厂、新能源运维等省级平台,广泛连接内外部、上下游资源和需求,促进主业产业相互支撑、内外相互赋能。

营造“和”的环境,建设亲清渝电新风貌。以为职工办实事为切入点,内优生态、外树形象,构建内和外顺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优化营销组织架构、服务模式,深入推进数字化、网格化转型升级,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优化政治生态,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对待权力,建立清爽的上下级、和谐的内外部关系;常态化开展“关键少数”日常监督评价,深化业绩看板等应用,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人为本,优化职工互助保障体系,持续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深化关心关爱和慰问帮扶举措,不断健全为职工办实事长效机制,促进职工与企业共同发展。

坚持“统”的引领,倡树先锋渝电新标杆。以三项制度改革为抓手,充分凝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示范带动全员、全面、全方位创先争优。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完善党建与中心工作“双提升”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强化典型示范,完善典型选树学习宣传长效机制,营造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浓厚氛围,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强化正向引导,健全“双培养”机制,优化以业绩、能力、贡献为依据的党员评价机制,创新党员数智画像,促进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

(作者系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