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电力创新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启文 李武璟  2023/2/21 17:16: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18日,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电力创新高,超6500万千瓦,达6532万千瓦。其中,新能源发电电力占当时全网总发电电力的43%,占全网负荷的58%。

此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预计2月18日西北电网新能源理论发电量可达10.39亿千瓦时,新能源资源达到A级(理论发电量大于9.6亿千瓦时)。该分部统筹安排、精心调控,内挖潜力、外拓空间,全力保障新能源资源高效利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结合预测情况,协调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优化直流外送曲线,压降全网常规机组负备用容量,为新能源消纳预留充足空间。

同时,国网西北分部深挖电网各类资源调峰能力,在日内挖掘网内火电深度调峰能力及小水电灵活调节能力共280万千瓦,推动自备电厂下网269万千瓦,调用电锅炉191万千瓦,调用储能设施167万千瓦,累计增加新能源消纳空间907万千瓦,增发新能源电量3900万千瓦时。该分部做好新能源电力送出通道运行控制,充分发挥高占比新能源电网智能管控平台的电网控制智能工具箱作用,持续优化输电断面运行控制,11个新能源电力送出断面利用率达95%以上,最大限度确保新能源消纳。

国网西北分部还积极开展省间短期交易,充分调用省间消纳能力,加大跨区外送力度,高频次开展省间调峰辅助服务、省间现货等各类型交易178笔,累计增发新能源电力3400万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