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海:变电站无人机智能巡检项目通过验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董庆芳 谢莉蓉  2023/2/14 17:36: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9日上午,在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的750千伏日月山变电站,运维人员按下一键启动按钮,四架多旋翼无人机依次升空,分别飞往主变压器、母线等四个不同的区域开展自主巡检,并将巡检数据实时回传,变电站户外设备“一览无余”。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首批“揭榜挂帅”科技研发项目——变电站无人机智能巡检技术研究当日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旨在解决变电站高、中空域设备人工巡检存在视线盲区、密集设备区复杂强电磁环境下无人机巡检安全风险高等难题。经过近两年的探索研究,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牵头组成的柔性攻关团队提出了精细的安全巡检策略,完成变电站设备高精度三维建模,研发了巡检航线规划软件,在无人机自主巡检的同时完成多元数据采集,实现了无人机对变电站主要设备表面脏污、破损、发热等问题的自主识别,缺陷平均识别准确率达到88.75%。

同时,该公司针对项目研究中的技术难点和创新点,形成并发表SCI专业论文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和实用新型专利6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