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总经理张智刚与华电集团董事长江毅、总经理叶向东举行会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    2023/1/31 17:56: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30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率队拜访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智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更好服务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交换了意见。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国家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平参加会谈。

江毅对国家电网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华电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国家电网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情况。江毅指出,中国华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全力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拥有全国最多的天然气发电装机,积极推动煤电机组“三改联动”,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增强调峰能力和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在大基地项目建设、电力外送通道规划等方面深化合作,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携手推动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辛保安欢迎江毅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辛保安表示,2022年,国家电网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成功打赢了电力保供、抢险救灾、助力稳增长等一系列硬仗,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出成绩,受到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新时代十年特别是近三年,国家电网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长远的大事,书写了公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电网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新篇章,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电网高质量发展之路。国家电网与中国华电拥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把握机遇、携手共进,深化厂网协同、坚持团结治网,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会谈前,江毅一行参观了国家电网发展成就展。双方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