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北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 支撑构建多能互补的新型能源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2023/1/4 18:36: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22年12月26日,《湖北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印发。《行动方案》要求针对湖北省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加速推进煤炭低碳高效清洁利用,加大太阳能、风能、水能、氢能等清洁能源的研究与开发,加快 CCUS 技术、储能技术发展;推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在节能、清洁能源领域的创新融合,加快提升能源产业链智能化水平,支撑构建多能互补的新型能源系统

电化学储能:研究锂离子电池储能、钠离子电池储能、液流电池储能等电化学储能;研究将电力转化为燃料和化学品,实现可再生能源电力储存转化。

快速响应容量:研究飞轮储能调相一体化电机系统及其快速有功和无功功率支撑能力;研发带储能调相机,突破电机系统调相与过载难题。大规模储能技术研究与应用;研发分布式变速抽水蓄能系统;研究分布式变速抽水蓄能的源网协调控制策略、优化配置及其与电网协调规划方法;研究飞轮储能调相一体化电机系统;加强带储能调相技术装备研发。

全社会电能替代:深入开展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的电能替代工作,研发高效电转蒸汽、大规模电制氢、电供蒸汽等技术,研发高效电制冷/热、高密度低成本蓄冷/热、用户侧储能等技术, 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能源船舶等关键技术研究,持续推动家庭电气化。

重点实验室:支持在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储能、新能源汽车、低碳建筑、生物能源、CCUS 、生态系统减排增汇等方向组建省重点实验室,对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推荐组建全国重点实验室。

全文如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