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许继电气拟联合南网产投等机构设合营企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2022/12/27 16:18: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许继电气公告称,拟与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南网能创股权投资基金(广州)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许昌志合成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南网许继换电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称)。

此次设立的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含充换电系统及设施、电池系统及管理系统研发、销售、EPC、租赁、技术服务及相关产品运维服务,充换储放电站投资建设和运营等。

其中,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许继电气认缴出资 4400 万元,将持有合营企业44%股权,南网产投认缴出资 3500 万元将持有合营企业35%股权,其他经营者合计持有21%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许继电气和南网产投将共同控制合营企业。

据悉,许继电气于1993年3月15日成立于中国河南省,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核心业务产品覆盖电力系统的发电、输电、配电、用电等各个环节。许继电气的最终控制人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企业,主要聚焦发电(含新能源)、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等电力领域,以及综合能源服务、轨道交通、工业自动化等其他领域的业务。

南网产投于2018年9月30日成立于中国广东省,主要围绕智能电网、数字电网技术创新开展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企业孵化、科技服务、项目投资等。南网产投的最终控制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企业,主要从事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省的电力供应、区域电网管理、电力交易与调度等电力相关业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