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重庆:金山-明月山500千伏线路项目施工有序进行 预计2024年7月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2/5 16:40: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好转,金山-明月山500千伏线路31号塔现场正在紧张组塔,各项工作也按照施工进度高效有序开展。

据介绍,重庆金山-明月山500千伏线路工程(以下简称金明线)途经两江新区、北碚区、渝北区等主城核心区,涉及大量重要市政设施,跨越城市管网、园林、开发区、高速公路、铁路、多条220千伏输电线路。自2022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经历疫情等客观因素,材料物资、人员进出受到很大影响,给施工安全、进度、现场防疫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针对工程地处重庆主城中心地带和疫情防控下施工的要求,该工程项目采取“安全+速度+温度”的管理理念,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项目创新采用“短臂旋挖钻机”和“螺套式分体套筒”等新设备和新技术,留足了安全施工裕度。

作为重庆市首条采用500千伏和220千伏混压同塔技术的输电线路,37基铁塔共计11公里线路走廊,全部采用混压同塔技术手段,大大节约线路走廊空间,减少架空线路带来的城市地块割裂,让电网建设与城市建设和谐发展。正在组装的31号塔高106.4米,重373吨,创下重庆市500千伏铁塔体重之最,它的顺利组塔为金山-明月山500千伏线路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金明线作为重庆市2022年百大重点项目,工程投运后将为在重庆落地的第一个特高压“疆电入渝”项目提供重要支撑,是构建重庆十四五期间电网建设“两环双射”目标网架,打通重庆北部内外双环关键通道的重点工程。此外,金明线预计2024年7月投运。(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