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新疆电力试点风电供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宏艳 杜衡  2022/10/27 15:39: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4日,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员工来到乌鲁木齐高铁站北广场能源中心,帮助客户检查配套电力设施,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每年10月,我们这里的供暖设备全部投入运行,供电公司‘一对一’服务让我们用电没有后顾之忧。”该能源中心工程部主管工程师周卫武说。

乌鲁木齐站是新疆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铁路客运集散地,也是新疆清洁供暖试点项目所在地之一。低成本、无污染、高效率的清洁风能供热,保证了乌鲁木齐站周边88万平方米建筑的采暖需求。

乌鲁木齐站应用的清洁风能来自达坂城区。达坂城被称为“中国风谷”,是中国风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新疆风电清洁供暖示范点之一。当地供热公司以风电为动力来源,将燃煤锅炉改为电锅炉,在消纳富余风电的同时,也改善了当地的空气质量。

年初以来,为做好清洁能源客户服务工作,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主动靠前、上门服务,组织员工定期走访大型风力发电企业,帮助风电企业排查隐患缺陷,并提供技术指导,确保设备安全运行、满负荷发电,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我们在乌鲁木齐达坂城风光产业基地建设了乌鲁木齐市首个风电项目。供电公司成立专项服务团队,有针对性地为我们制订配套电网规划和改造方案。”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达坂城风电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杜伟说,“从申请报装到验收送电,供电公司主动服务,项目整体并网发电时间较预期提前了5个工作日。”

供暖用电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为保证供暖期间居民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新疆电力把确保供暖可靠用电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开通绿色办电通道,建立政企联动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同时充分发挥配网不停电作业优势,以“能带不停、少停多供”为原则,将配网带电作业贯穿到保暖保供、日常消除缺陷、故障抢修等各个作业环节,全力推进供暖保电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