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吉泉特高压(甘肃段)全面检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22/10/9 23:50: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4日上午9时35分,在甘肃省平凉市邵寨镇枣阳庄±1100吉泉线3737号塔位,检修第二小组成功挂设工作接地线,标志着甘肃送变电公司对±1100吉泉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甘肃段检修全面展开。

±1100千伏吉泉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是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该线路起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准东(昌吉)换流站,止于安徽省皖南(古泉)换流站,线路路径全长3319.2公里,共6079基杆塔,于2019年7月2日正式投运。甘肃送变电公司负责甘肃境内1110号至3216号、3557号至3737号线路运维工作,运维里程1263.604公里,铁塔2288基。

对于本次检修,该公司计划消除缺陷100件,更换自爆绝缘子1030片、耐张线夹无损探伤检测4基、直线接续管补强9处、安装分布式故障诊断装置3处、安装温度传感器1处。

为保证吉泉特高压停电检修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检修工作质量及人员、设备安全,本次检修采取统一领导、集中安排的检修的方式。该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指挥中心、安全监察部、运维检修部负责人组成的检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检修工作重大事项的把关和决策。同时,检修期间,由公司领导、专业部室共同组建现场安全质量督察组,对本次检修工作进行全过程的跟踪检查。

作为该项检修主体责任单位,甘肃送变电公司组织350余名参检人员,全力奋战吉泉特高压检修现场。面对工作面多、检修项目多、参检人数多、疫情防控等多重考验,为确保检修工作顺利开展,甘肃送变电公司严格落实国网甘肃电力电网秋季检修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多措并举,坚决筑牢作业安全、质量安全、防疫安全“三道防线”。持续强化作业现场“非受控即违章,触红线即下岗”的红线意识,严格执行“十不干”落实防高坠、防误登铁塔等安全措施,不断提高风险意识,强化防疫措施,确保各项检修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加大反违章力度,坚决做到“四个管住”,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严控现场作业风险。突出检修作业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严把检修质量、工艺关口。

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领导下,该公司党委切实发挥主体责任担当,开展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前期工作,党委成员分片进行现场管理。在属地供电公司的大力协调和帮助下,该公司统筹现场疫情防控和专业检修各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扎实开展现场勘查、风险辨识与方案编制等前期准备;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同,动态掌握防疫政策,提前谋划车辆、住宿、餐饮等各项后勤保障;合理安排工期,结合检修任务,提前做好安全围栏、安全警示牌、防止高空落物伤人等一系列安全措施。

同时,该公司高效利用停电检修时间,大规模应用无人机验电、辅助安装工作接地线、电动升降装置等,节省了人员登塔、走线等高强度体能消耗,保证了人员安全和作业效率,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此次检修。

本次年检将全面提高吉泉特高压设备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线路整体运行水平和可靠性,以最佳状态为华中地区今冬安全用电、可靠用电提供坚实的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