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标准设计与典型造价v3.0(30—500千伏智能变电站)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李凡  2022/9/28 13:57: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9日,由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制定的南方电网标准设计与典型造价3.0(35—500千伏智能变电站)(以下简称“智能变电站标准设计”)正式发布。

据了解,南方电网公司变电站标准设计于2009年发布第一版,后又结合发展实际相继发布了1.0至2.1版本。本次发布的智能变电站标准设计是在总结提炼各试点工程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结合电网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发展需求而制定,遵循“智能化设备+模块化建设+集成化系统”的技术架构,以“智能运维”和“智能调控”为功能特征,明确了变电站在设备及环境监测、智能网关、智能录波等方面的配置,补充了预制舱、装配式、标准化接口等内容,共形成31个典型方案、958个模块。该标准是南方电网智能电网标准设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指导公司智能变电站设计及建设的重要指引。

据悉,本次将同时发布智能变电站标准设计纸质版和电子版,其中,电子版通过设计评审平台发布,纸质版通过中国电力出版社公开发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