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安徽电网首次采用5台中压发电车联合保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2/8/12 16:08: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0日上午,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斗路和嘉陵江路交叉口的35千伏丙子变电站门口,5台10千伏中压发电车一字排开,为周边客户提供电力。这是安徽电网首次采用5台中压发电车联合的方式开展保电工作。据合肥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何凯介绍,丙子变电站的35千伏莲丙线影响到合肥宿松路快速改造工程的桩基和墩柱施工,需进行入地迁改。“35千伏莲丙线是丙子变电站的主电源,一旦停电改造就会使得整座变电站停运,直接影响周边近万居民和北涝圩污水处理厂等重要客户的正常用电。但大建设项目正加速推进中,无法再继续等待。”何凯介绍道。合肥供电公司和宿松路快速改造工程建设单位经过联合现场勘察,最终决定于8月10日对35千伏莲丙线进行停电改造。

为确保客户供电不受影响,合肥供电公司提前对区域电网运行方式进行优化调整,对部分用电负荷进行转移。对于无法转移的约6000千瓦负荷,该公司创新工作方法,决定采取5台中压发电车联合运行的方式持续供电。据了解,这种中压发电车长约17.6米,容量为2000千瓦,出口电压为10千伏。它们就像是5台超级“充电宝”一样,并机运行共可为周边电力客户提供接近1万千瓦的电力支持。这相当于近3000户普通居民家庭的用电负荷。8月10日,5台中压发电车持续运行16个小时以上,累计供电量达9.6万千瓦时。“在中压发电车的护航下,周边市民和重要客户的用电未受影响。”何凯说。

目前安徽电网共有10台同类型的中压发电车,主要服务于合肥地区电力保供。今年合肥供电公司已使用中、低压发电车开展保电368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