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西电力董事长 王政涛:旗帜鲜明讲政治 助稳保供促转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政涛  2022/7/28 17:40: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助稳保供促转型,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务实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胸怀“国之大者”

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国网山西电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能源电力重要指示精神,与时俱进指导实践、扎扎实实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国网山西电力发展的磅礴力量。

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国之大者”,强化“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服务“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保供电稳增长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体现责任担当。

营造团结稳定氛围。国网山西电力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职工办企业,深化基层减负,扎实开展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持续提升企业凝聚力。做深做实一线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关怀关爱青年职工、老同志、困难职工等,始终与职工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阵地管好人,讲好国网故事,传播国网声音。

服务稳住经济 推动能源转型

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山西电力坚决扛起电力保供首要责任,推动源网荷储协同联动,牢牢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强化电力供需形势分析,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深挖电网潜力,用好山西电网七分区运行和北部电网加强的成果,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高设备利用效率,提高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能力。用好新型负荷管理系统、虚拟电厂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负荷侧管理能力。统筹省内省外电力平衡,在保内供的同时稳外送,支持全国保供大局。

积极服务稳住经济。落实公司全力服务扎实稳住经济的八项举措和山西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尽快落实后续投资,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推广应用“电e金服”等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绿色的多元金融服务,助力市场主体稳预期、强信心。推广“三零”“三省”服务,推行“刷脸办”“一证办”,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落实国家减费降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稳岗扩就业,统筹做好各类岗位招聘用工工作。

全力推动能源转型。滚动优化国网山西电力“十四五”电网规划,抓好特高压和配套电网建设,加快新能源汇集站建设,服务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推动新能源合理规划,促进网源同步规划、协同投产。推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坚持先立后破,发挥煤电兜底保障作用,推动火电机组“上大压小”和已纳入规划煤电项目建设,支持抽水蓄能、干熄焦、储能等项目发展,提升新能源并网消纳能力。

全力争先进位 完成目标任务

抓实重点、难点、亮点“三个清单”。国网山西电力全面梳理盘点“三个清单”121项工作,总结成绩,查找短板,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过程管控、抓好绩效激励、严格督导检查,确保每项工作都按时间表、任务书保质保量完成。统筹兼顾各项目标任务,多专业、多单位协同配合、相互支持,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筑牢发展基础。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抓住“人”和“物”两个因素,加强作业现场“明白人”配置,深化全寿命周期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大力培育专业化复合型干部人才,通过上派下挂、一线实战等方式加大跨单位、跨层级、跨专业交流力度,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大力培育实干型技能人才,加强核心班组建设,培育更多技艺精湛的“晋电工匠”。把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对电网安全、经营、法律等方面风险预判预警,强化内控机制,深化重点领域监督,把依法治企要求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各环节。

积极创先争优。加强经营形势跟踪研判,确保年度经营目标顺利实现。发挥大数据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促进规划、建设、调度、运维、服务全面智慧提升。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着力巩固优势、弥补不足、瞄准标杆,提高企业综合实力、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以融合赋能为方向健全创新体系,打造更多有特色的示范项目和样板工程,在优势领域率先实现一流,凝聚起奋发图强争先进位的精气神,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