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湖北:电网工程投资破300亿带动社会投资超600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湖北电力    2022/6/24 16:46: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发挥电网平台优势,兼顾短期纾困与长期发展,在国家电网公司8项稳经济措施基础上,出台11项稳经济保供电政策措施,全力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电网工程投资破300亿带动社会投资超600亿

今夏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保障稳定电力供应尤为重要。公司对此拿出的首条措施,便是统筹调度省内外发电资源,全力增购度夏高峰电力,提升湖北电网供应保障能力,加强线路、设备巡视维护,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坚持“不停电是最好的供电服务”,推广带电作业,加强频繁停电、低电压等问题专项整治,停电时长同比压降10%。

在电网工程投资方面,将尽早开工武汉-南昌、黄石等特高压交流工程和金上-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加快实施驻马店-武汉、荆门-武汉、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建成投产一批500千伏及以下重点项目。2022年全年投资突破300亿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预计带动社会投资超过600亿元。

对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门有纾困解难措施,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实行“欠费不停供、免收滞纳金”政策,欠费交纳期限最晚延长至2022年12月底。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阶段性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做到应免尽免,应免快免。

对于供应商,公司也拿出贴心举措,在物资采购项目方面实现投标开标、合同签署、到货验收、投运送电、质保确认和货款结算等业务“全云上”办理,切实做到供应商“一次都不跑”。全面应用投标保证金保险和履约保证金保险替代,减缓供应商资金压力。

推进接电时长压减两成新建公共充电桩超8000个

在11项措施中,多项措施利好我省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和产业链发展。

公司将全力对接全省21个百亿元以上项目、44个五十亿元以上项目,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安排专属客户经理全程对接,全面服务。确保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大产业项目快速接电。

同时,公司将配合政府加大对转供电环节违法加价行为查处力度。加快推进“转改直”,为终端用户节省用电成本。全面推进低压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实行160千瓦及以下用电报装“零投资”。推行居民“刷脸办”,企业“一证办”,实现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全力推进接电时长压减20%。

在支持电动汽车发展和新能源发展方面,公司将加大充电桩投资建设力度,在武汉、襄阳等重点城市新建公共充电桩超8000个。将积极做好新能源项目并网服务,推动配套电网同步建设。支持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建设和省内抽水蓄能项目建设。

随着新能源装机不断增加,“绿电”的作用也日益凸显。公司将加大绿电交易和电碳市场协同发展等政策宣传力度,提升企业用户参与绿电交易活跃度。联合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为参与用户颁发交易凭证,逐步扩大绿电交易规模至15亿千瓦时以上,助力企业提升产品外贸竞争力。

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000个带动增加就业机会3.8万个

稳就业就是保民生。公司今年将加大招聘力度,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000个。同时,将加大供电服务等用工招聘力度,积极帮助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稳定就业。着力发挥电网建设对稳就业的促进作用,带动产业链增加就业机会3.8万个以上。

目前,我省能源大数据服务平台已上线,在服务经济运行监测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对此,公司将聚焦双碳战略、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新基建等关键领域,开展数字化创新应用,动态跟踪运行形势,预测行业发展趋势,提出措施建议,服务政府部门经济运行监测。深挖电力大数据资源,做好电力数据与国民经济关联性研究,服务政府宏观决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