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南电网:“十四五”期间完成儋州洋浦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30亿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南电网公司  作者:朱玉 方少浪  2022/6/16 18:07: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6月15日,海南电网公司发布融入和服务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重点举措,提出以七大举措16项内容提升区域电力服务支撑能力,助力儋州洋浦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海南自由贸易港桥头堡。

据介绍,海南电网公司将围绕儋州洋浦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压力测试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临港经济引领区、海南自由贸易港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从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大力支持清洁能源发展、积极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着力提升儋州和洋浦协同发展水平。

为持续改善用电服务体验,海南电网公司将试点推广“主动办、线上办、联席办、一次办”用电服务模式,配合政府优化“电水气+”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加快打造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园区样板工程。着力打造高可靠性供电网络,服务儋州地区经济建设。2025年儋州地区停电时间降至2小时以内,其中那大中心城区降至1小时,洋浦经济开发区降至5分钟以内。

在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方面,海南电网公司围绕儋州洋浦“一湾、三带、多组团”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统筹推进儋州洋浦电力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十四五”期间完成儋州洋浦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30亿元,2025年基本建成安全、可靠、绿色、高效、智能的现代化区域电网,建成洋浦现代化园区智慧能源新型电力系统示范项目。构建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全面融入和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到2023年,基本建成儋州那大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按照智能化标准建设220千伏伏波站(滨海站)、110千伏新英湾站、小铲滩站、王五站等输变电工程,优化各级网架结构。

为大力支持清洁能源发展,海南电网公司将结合儋州洋浦光伏、海上风电资源禀赋及政府规划,统筹谋划李坊—博厚220千伏新建线路等一批新能源配套电网项目,加强西部地区网架结构;加快500千伏主网架建设,支撑儋州洋浦远期360万千瓦海上风电接网送出需求。建设海南碳排放数据管理信息平台(海南应对气候变化智慧管理平台),协助政府开展区内企业碳排放监测。开展海上风电输电规划研究,统筹集约海上、陆上电力通道资源,优化生态环境空间布局,推动减少污染物排放,维护海洋和城市生态环境。在儋州洋浦推行变电站景观融合设计标准,实现电力建筑物外立面与城市生态环境融合发展。

在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方面,推动儋州洋浦区域内公共充换电设施全面接入海南省充换电一张网服务与监管平台,加快儋州洋浦充换电基础设施战略性布局,支持儋州洋浦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积极对接洋浦港、儋州机场等电能替代需求,支持和推动港口岸电、机场廊桥等产业发展,力争打造岸电建设示范区,服务“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和多功能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

海南电网公司将加强党建引领,把服务和融入儋州洋浦一体化工作中的难点作为党建攻坚的重点。结合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新任务和新要求,推进儋州供电局、洋浦供电公司组织机构优化及岗位设置,高标准制定儋州供电局3-5年人才发展规划,确保人才发展与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相协调。积极推进企业改革创新,开展“创先进、树典型”标杆示范创建,提升企业服务儋州洋浦经济发展的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