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生产商 江苏华辰拟首次公开发行4000万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2022/4/21 17:53: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江苏华辰4月20日披露招股意向书,本次公开发行股票4000万股,占发行后发行人总股本的比例为25%;本次发行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安排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为1.6亿股。

初步询价日期为2022年4月22日,网上、网下申购日期为2022年4月28日。

据北极星输配电网了解,该公司专业从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含干式变压器、油浸式变压器、箱式变电站及电气成套设备等。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作为电力系统中重要的一环,广泛应用于电力电网、新能源(风、光、储)、轨道交通、电动汽车充电桩、工业制造、基础建设、房产建筑等行业。

招股书显示,该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32亿元、6.81亿元及8.7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6885.74万元、8273.75万元及7841.66万元。

此次募集资金拟投入以下项目:1.33亿元用于节能环保输配电设备智能化生产技改项目;9059.11万元用于新能源智能箱式变电站及电气成套设备项目;4466.28万元用于技研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微信截图_20220420085543.png

公司表示,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进行,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的管理与经营已形成市场化的竞争格局,产品主要靠市场机制形成价格,即产品销售价格主要由市场供需情况决定。

输配电设备制造商在输电市场和配电市场两个电力系统领域呈现不同的竞争态势。输电市场领域,即高压、超高压和特高压电力系统领域(电压在110kV及以上等级),由于技术壁垒、行业进入和资金门槛都较高,国内生产企业较少,竞争主体主要体现在ABB、西门子、三菱电工等在国内的合资企业、国内传统大型企业以及新加入该领域的企业之间,竞争日趋激烈。特变电工、中国西电等国内企业通过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兼并优良资产,迅速扩大生产规模,逐步成为我国输配电设备制造的中坚力量。

在配电市场领域,国内中小生产企业众多,各企业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差异较大,大部分企业主要生产中低端产品,仅有少部分拥有研发创新能力及自主知识产权的规模较大优势企业面向中高端市场,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发行人主要处于配电市场,配电市场主要生产企业除发行人外,还包括金盘科技、特锐德、北京科锐等企业。

当前,输配电设备制造商转型升级时,面临技术、设备、人才、营销、专利等多方面的竞争。输配电设备市场未来将呈现出高端化、自动化、信息化、集成化等特点,产品附加值将更高,中高端市场将占据主导,低端制造环节的市场集中度会有所攀升。其中,高压特高压、智能电网、智能变电站、系统集成等环节所蕴含的巨大市场容量会释放出来,国内外巨头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