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雄安新区“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完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1/9/2 16:53: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9日,随着10千伏米北线米北庄村配电变压器改造工程结束,河北雄安新区今年“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完工。至此,当地“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全部完成。近年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推动雄安新区“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助力雄安新区告别燃煤取暖方式,让客户取暖更清洁、更方便。

今年雄安新区“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02.4千米、0.4千伏线路480.8千米,新增及改造配电变压器297台,涉及客户2.8万户。

8月26日,在位于白洋淀区域的安新县端村镇东李庄村,供电员工正在改造10千伏邸庄线。“雄安新区内有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白洋淀。与平原地区的‘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相比,这里的工程建设难度更大。”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中心配网工程项目管理专责孙东海介绍。

白洋淀区域地形复杂,土壤含水量大,既不便于大型车辆运输工程物资,也不具备大型机械和大量施工人员同时作业的条件。为此,雄安新区供电公司采用“水+陆”联合模式运输物资。该公司抽调有湿地立杆架线经验的队伍施工,还调用小型机械化设备和特殊作业设备,展开“小而精”的施工作业。此外,该公司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联络,协调施工占地等一系列问题,成立“煤改电”工作专班,形成物资调配、工程推进、安全质量监督市县一体化的管理模式。

据悉,雄安新区是国网河北电力供区内今年首个完成“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的区域。在国网河北电力的统筹安排下,相关市级供电公司抽调物资和人员,保障雄安新区“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需求,配合做好雄安新区“煤改电”工作。

“以前,我们冬天烧煤取暖,屋里烟熏火燎的,希望今年过一个干净温暖的冬天。”8月24日,家中完成“煤改电”改造的端村镇关城三村村民刘伟成这样期待着。(张明昊 李子明 冀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