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云南省工业互联网“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征求意见 打造20户全数字化标杆企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云南省工信厅    2021/8/13 14:31: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云南省工业互联网“十四五”发展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指出,“十四五”期间,全省将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征求意见稿指出,到2025年,云南省多层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基本建立,对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效应凸显,融合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重点产业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其中,重点产业园区和骨干企业工业以太网和5G等新型工业网络逐步实现规模化部署,打造3至5个5G全连接示范工程。标识解析体系创新赋能效应凸显,完成省级统一标识符管理服务和解析节点建设,推动建设不少于20个行业、区域和企业二级节点,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超过2亿,日均解析量达到10万次量级。完成不少于85个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打造全数字化标杆企业20户,工业互联网先进生产模式创新示范企业20户,“三化改造”示范企业150户。支持60%以上规上制造业企业实现全生产过程关键业务环节数字化改造,推动设备上云10万台套以上。建设3至5个重点行业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培育20个以上创新服务主体,攻克一批关键、核心、实用技术难关。

征求意见稿明确,“十四五”期间,全省拟通过夯实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完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健全工业互联网数据赋能体系等8方面工作任务,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

在夯实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方面,征求意见稿指出要深化“5G+工业互联网”,实现工业智能智慧数字化升级。要支持工业企业建设5G全连接工厂,鼓励企业将生产流程优化与内网建设相结合,推动5G应用从外围辅助环节向核心生产环节渗透,加快典型场景推广。探索5G专网建设及运营模式,开展工业5G专网试点。支持电信运营商建设5G应用公共服务平台,提供5G网络化改造、应用孵化、测试验证等服务,加快推动5G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普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