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丽水市首个 “零碳供电所” 在云和石塘建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丽水日报    2021/8/12 18:15: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7日,随着国网云和县供电公司石塘供电所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丽水首个“零碳供电所”建成完工。这是国网云和县供电公司大力发展屋顶光伏,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一个缩影。

据悉,石塘供电所承担着周边256平方公里内13个行政村、6358户用户的供电任务。该所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安装容量84.63千瓦,预计年均发电量8.37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消耗32.9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6.99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2吨。

“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发展分布式光伏已经成为我国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以及寻求能源战略转型的重大举措,我们的屋顶有738平方米,装上光伏板后,这‘土屋顶’就成了‘金屋顶’。将闲置屋顶盘活成绿电资源,是我们打造‘零碳供电所’的收官之战。”石塘供电所负责人蓝旻说道。

走进该所的厨房,电炒锅、电蒸箱、冷藏柜等清一色的不锈钢柜体整齐有序地排列着。望着整洁干净的全电厨房,厨师介绍说:“传统厨房使用的主要能源是柴油、天然气或液化石油气,这全电厨房安全卫生又低碳环保。”

走廊上,石塘供电所特有的“节尽所能”低碳班组文化上了墙,“建设服务地方零碳发展先行所、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山区示范所”“技能培养向专业化、数字化、长效化延伸,能源消费向清洁化、智能化、电气化发展”等一条条醒目的标语吸人眼球。

为了推进“零碳供电所”建设,该所还在营业厅窗口、值班室办公桌等摆放了“节尽所能”小桌签,倡导绿色生活,让零碳意识入脑入心。不仅如此,该所还打造了“20公里零碳供电服务圈”,让员工在服务圈范围内使用电动新能源汽车前往抢修、巡线、装表等。

“发展屋顶光伏,推广电能替代,实施精准降损工程,营造低碳文化等是国网云和县供电公司积极探索‘零碳供电所’建设的重点举措之一。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双碳’路径,全力打造‘零碳景区’‘零碳示范村’等,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努力建设清洁、低碳、高效、坚强的低碳新型电力系统。”国网云和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