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西公布2021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涉及多项输变电及电网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江西省发改委    2021/2/19 13:24: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获悉,江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下达2021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其中涉及输配电相关项目,其中包括:

建成投产项目

雅中至江西±8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

500KV输变电工程(5项)

(1)南昌±800KV特高压直流换流站500KV送出工程

(2)抚州南广500KV输变电工程(含配套220KV线路)

(3)南昌东500KV输变电工程(含配套220kV线路)

(4)上饶鄱余500KV输变电工程(含配套220KV线路)

(5)江西丰城电厂三期扩建500KV送出工程;

重点地区220kV输变电工程(2项)

(1)南昌牌楼220KV输变电工程(含配套110KV线路)

(2)南昌向塘南(富山)220KV输变电工程;

续建项目

南昌富广(向塘)500kV输变电工程(含配套220kV线路);

新开工项目

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

500千伏电网项目(3项)

(1)吉安东500kV输变电工程(含配套220kV线路)

(2)高安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3)1000千伏南昌交流特高压站50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

重点地区220kV输变电工程(2项)

(1)赣州信丰电厂220千伏送出工程

(2)高安市建陶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全文如下: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省直有关部门,中央驻赣有关单位,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重点办),赣江新区经发局:

经省政府同意,现将2021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名单附后)印发给你们。本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安排461项,总投资153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71亿元。其中,建成投产项目77项,续建项目201项,计划新开工项目169项,预备项目14项。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根据《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93号)和六大领域“项目大会战”要求,继续强化“项目为王”意识,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省重点项目目标任务。

一、全力做好各项协调服务推进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是协调推进的责任主体,要督促项目单位围绕项目年度建设目标,制定详细的项目推进年度计划,明确主要时间节点,形成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各项任务细化到月、落实到人;要深入落实项目建设目标包保责任制度,确保每一个省重点项目都有一位包保责任领导同志负责牵头推进;要完善协调推进机制,经常深入现场指导和监督检查,加强项目推进和跟踪服务,及时帮助项目单位化解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

二、持续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各级要素保障部门要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进一步集聚和创新各类重点项目支持政策,优先落实用地指标、林地指标、环境容量指标和能耗指标,优先满足砂石等建筑材料需求,优先支持争取各类资金,优先保障供电、通讯、供水、交通运输等配套条件;自然资源、环保、林业、住建等部门要高效做好规划选址、用地、环评、林地、施工许可等审批服务;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非法阻工、强揽工程、强买强卖和偷盗破坏等违法行为;各级政府要破解拆迁难题,积极稳妥推进土地征用、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等工作。

三、切实承担起建设主体责任。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加快完成立项、规划选址、用地、环评、能评等前期工作的审批手续,及时办理施工许可、质量监督、安全监督、消防审核等开工前的审批手续,切实加强施工管理,在落实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责任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积极支持我省实体经济发展,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省产产品。

四、认真落实招标监管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招投标监管,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大力推行重点项目电子招标,应当招标的重点项目必须进入当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招标投标。中央项目招标投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施;省属重点项目招标投标监管工作,由各行业监管部门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各市、县(区)辖区内所属重点项目的招标投标监管,由各市、县(区)政府明确的招标监管机构监管。

五、按时报送重点项目信息报表。省重点项目实行工程进度月报制度,各项目单位要每月按时、规范、真实填报项目进展信息,确保各项内容、数据经得起检查。请各设区市发改委(重点办)、各单位将所属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总后,于每月3日前报送我委。

特此通知。

2021年2月8日

附件:2021年第一批省重点项目计划名单(见下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