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标准《配电网运营评价导则》征求意见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0/9/22 18:00: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配电网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公共基础设施,近年来我国配电网建设投入不断加大,国家能源局发布《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十三五”期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将不低于2万亿元,将全面加快我国现代配电网建设,支撑经济发展和服务社会民生。此外,我国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在新的发展环境和相对开放的配售电市场中,涌现出大量配电网运营企业,其中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已开展了五个批次。如何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配电网运营评价、指导配电网健康发展,仍然缺乏相应的技术规范。本标准明确了配电网运营评价的主要内容、标准和方法,可为配电网运营企业运营情况的评价提供技术依据,为营造有序的配电网经营环境提供重要保障,有助于进一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和深化。

同时,为提高本标准的可操作性,在标准制定过程中,力求做到符合国家的有关政策法规要求、与已颁布实施的相关标准相协调和适应,并适度考虑目前处于发展成熟过程中的技术,保持一定的前瞻性。

本标准规定了配电网运营评价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规定、评价内容和评价标准、评价方法,评价内容主要包括安全生产、供电服务、供电能力、供电质量、运行效率、设备健康和企业经营七个方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