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西南宁市与广西电网签署落实强首府战略“十四五”电力合作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刘复  2020/9/22 17:50: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1日,南宁市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落实强首府战略“十四五”电力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会见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揣小勇并共同见证双方签约。

经过多年努力,广西电力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长期以来,广西电网与南宁市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签约,是落实今年2月份南宁市与广西电网工作对接会达成的相关合作共识,是双方大力推进强首府战略实施的务实行动。双方将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将首府电网打造成国际一流电网,实现双方高质量共赢发展。

王小东会见揣小勇一行,对广西电网长期以来助力南宁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南宁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聚焦“六稳”“六保”,扎实开展“三企入桂”活动,迎难而上、持续发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首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电力支撑,希望广西电网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围绕南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城市发展新定位、强首府战略实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首府民生保障,立足南宁“十四五”发展需要,以数字化、信息化发展为依托,构筑独立安全可靠的电网体系,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宁市要为广西电网全力做好服务,为打造首府国际一流电网提供强有力保障。

揣小勇对南宁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广西电网与南宁市紧密合作,南宁电网建设取得快速发展。广西电网将认真贯彻国家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当好电力先行官,从服务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加大电网建设投入力度,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电力支撑,为南宁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据了解,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广西电网的电力建设、生产经营、电力购销、电力交易与调度、电力资源优化配置等相关业务。

张文军、黄宁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