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陕西:西安供电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点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19/12/26 15:25: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每块表计每一相端口接线时必须小心谨慎,接错了还要返工,严重影响工程进度。”12月11日,在西安公司泛在物联网建设施工现场---秦俑新村山任安置一区内,施工人员正在冒着严寒,有条不紊地对该区一号变表箱安装智能模块、微断设备、电流互感器模块。

2019年,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全面推进“三型两网”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部署,公司迅速行动,按照省公司部署,以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示范工程为着力点,以利于安全生产、有利于管理效益提升、有利于用户满意度提升为出发点,有序推进泛在互联网建设。

西安公司成立了以钟筱军总经理、孙强书记为组长,隋喆总工程师为常务副组长的市、县两级工作组织机构,互联网办牵头组织生产、营销、信通、供服、调度、临潼公司等部门单位,积极开展调研、摸底工作。按照省公司“全县域、全线路、全设备、全业务、全管理、全流程”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建设的原则,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自下而上”广泛收集相关需求,梳理问题清单29项;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结合国网、省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要求,加班加点编制建设方案,组织各专业部门对建设方案进行了7轮审议,特别是营销、信通、调度、供服等部门全程深度参与,围绕业务系统数据不能融通共享、常态业务线下审批时间长等难点、痛点问题,多次修改完善建设方案。

秉承专业部门先行、成熟项目优先部署的原则.该公司权衡各方资源,选取临潼公司作为建设示范建设单位。临潼公司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高效迅捷,以2019年年底建成示范工程为时间节点,在两周的时间内完成了方案的制定,确定了“13645”工作思路,梳理了五大项9小项任务,这些任务涉及到多个国网公司一级统推和省公司二级统推系统。需要对现有的营销系统、用采系统、PMS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供服系统等众多业务系统的基础数据进行核实清理补录、对系统原有功能进行优化完善,协调工作量前所未有,面对时间紧张、任务繁重等压力,西安公司严格按照周计划、日控制、日总结分析的管理模式,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全力推动项目应用积极落地。

与此同时,西安公司全力调动青年员工的创造性,积极发挥生力军的作用,组织40余名青工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试点方案及工程建设宣贯培训,增强青年员工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他们做到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打敢拼,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贡献青工力量。

目前,西安公司牵头部门和实施单位正在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力争在2019年底实现一条完整线路上的泛在电力物联网项目全场景展示,为下一步全面实现电力系统各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能需要打好前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