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南焦作市大力推广“智慧用电”技术 遏制电气火灾等涉电安全事故发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2019/6/25 10:50: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以电气火灾为主的涉电安全事故频发多发,为有效遏制电气火灾易发高发势头,借鉴浙江、山东等地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智慧安监”“智慧消防”建设步伐,焦作市决定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智慧用电”技术,遏制电气火灾等涉电安全事故发生。

为切实做好“智慧用电”系统的推广工作,有效提高用电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电气设备本质安全水平,市应急管理局邀请相关技术负责人对“智慧用电”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智慧用电”系统能针对电气引发火灾的主要因素:线缆温度异常、电流负荷、剩余电流、过(欠)压、电能、电弧故障、短路、过载和漏电等,进行实时监测监控,统计分析和预警,能及时发现和消除电气火灾安全隐患。通过“互联网+”技术,提升生产经营单位电气设备本质安全水平,为安全监管提供科技支撑,有效防范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虎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企业要结合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工作部署,将安装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纳入标准化建设、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等内容,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工作,提升生产经营单位风险防控能力,实现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有效防范电气火灾事故,减少涉电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