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济青高铁牵引站供电工程全线竣工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8/12/20 9:50: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8日19点32分,济青高铁220千伏邹平牵引站第二路电源——220千伏周铁线送电成功,标志着济青高铁牵引站供电工程全线竣工投运。

济青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青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济南东站,东至红岛站,途经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为高铁提供电力供应的是沿线的8座牵引站。济青高铁牵引站供电工程包括新建配套供电线路19条、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增线路长度219.1千米,变电容量24万千伏安。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济青高铁牵引站供电工程建设,组织成立了省、市、县公司工作领导机构,实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难题,先后组织召开铁路牵引站供电工程建设协调会8次、下发重点供电工程周报62次,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该公司各属地单位提前组织开展现场勘查,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及安全预控措施,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程项目部,加强施工安全管理,积极与客户对接。相关部门、单位协同配合,对图纸审核、中间检查和竣工验收等各环节全过程管控。今年7月18日,位于潍坊市境内的河滩牵引站供电工程率先送电。随后,其余单体项目相继送电。

济青高铁牵引站供电工程中,邹平牵引站供电工程是施工难度最大的。该牵引站由500千伏天衍变电站和220千伏周村变电站供电,线路工程涉及滨州邹平市、济南章丘区和淄博周村区,跨越山区,穿越G309国道、泄洪沟和村庄,“既要上山还要入地”。其中,入地部分是4.3千米220千伏电缆线路,需要采用顶管施工的有5处,其中穿越村庄的顶管作业长达216米,是山东省顶管作业长度最长的220千伏电缆线路。国网山东电力属地单位和施工单位通力协作,克服了民事协调、地下渗水等困难,按计划完成了工程建设,为12月26日济青高铁全线通车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电源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