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级“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检中心”明年建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报网  作者:邹伟  2018/11/9 8:09: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8日上午,江宁区政府与南京市质监局签订共建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战略合作协议,为打造全市智能电网产业地标,不断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智能电网产业是南京市的主导产业,产值占到全国的50%,而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智能电网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南京市质监局一直将贴近产业布局打造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强化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作为推动质量提升的重要手段,2012年,该局在原质检总局、省质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与江宁区委区政府合作,在江宁开发区智能电网科技产业园合作共建智能电网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支撑江宁区智能电网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平台于2016年通过省级质检中心验收,是省内首个智能电网应用产品类检验检测的省级质检中心,具备电网系统智能化监测、智能化控制、数字化电力保护和数据传输用通信设备等12大类、382项产品的检验检测能力,累计为智能电网企业提供产品检测服务5000余批次,为200多家企业开展了产品研发和质量诊断服务,充分发挥了服务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为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全国智能电网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基础上,2015年5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南京筹建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

此次,为贯彻落实南京市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全面建成电网安全可靠、系统开放兼容、服务友好互动、运行高效经济、电能清洁环保的坚强智能电网,带动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成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电网装备体系要求,江宁区政府与南京市质监局决定聚焦打造智能电网公共检测平台、高水平建设国家级质检中心进一步签署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国家智能电网产品质检中心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健全合作共建体制机制,分别给予资金、技术、人才、政策支持,力争在2019年底前建成“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合力打造“产业需要、企业欢迎、政府支持”的一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积极支持江宁智能电网、智能装备和智能化产品等行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与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以下简称南京市质检院)也同时签订合作共建协议,积极落实“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建设各项工作,中心建成后将全面服务智能电网输变电测控与保护产品与系统、智能配用电测控与保护产品与系统、新能源接入产品与系统三大系统覆盖的所有智能电网应用产品,为智能电网企业提供产品生命周期、新产品、新材料的质量检验与性能测试;为企业产品质量检验员、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测试人员提供培训服务;提供国际认证机构授权的检验检测,为企业产品出口提供认证服务及各类咨询一站式服务。

此次合作还得到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技术支持,该院将围绕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需求,开展标准化战略研究,共同构建智能电网产业标准体系,科学确定发展重点技术领域,研究制定重要技术标准,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支撑智能电网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量提升和产品安全管控需求,开展质量诊断、质量提升和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方面的技术标准服务,探索标准和检测一体化技术服务模式;支持南京市质检院和江宁区开发区参与智能电网产业各级标准化组织,参与智能电网产业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申报各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并为智能电网产业标准化专业人才培训给予支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