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产聆风获德国监管部门批准 利用V2G技术支持德国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盖世汽车    2018/10/25 8:09: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日产表示,其旗下聆风(Leaf)车型获得了德国监管部门批准,成为第一辆支持德国电力电网能源的车型,希望可吸引更多企业车队客户。

车辆到电网(V2G)技术是电动汽车(EV)与电网直接建立连接,通过连接,电力可从电网流向车辆,反之亦然。如此一来,车主可向电网出售汽车电力能源,如果用电需求上升,公用电网则可将电动汽车作为能源后援。

日产表示,早期该技术将针对拥有60辆以上电动汽车车队的企业用户,并表示将从明年开始在德国提供基于V2G技术的服务。根据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估计,到2040年全球将有2.8亿辆电动汽车,去年电动汽车数量就已超过300万辆。

日产欧洲中心副总裁兼总经理Guillaume Pelletreau表示:“我们坚信未来将是零排放的世界,聆风的电池可为德国的能源转型和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该计划还得到了戴姆勒(Daimler)支持的The Mobility House、德国当地公用事业公司Enervie以及德国输电系统运营商Amprion(由德国莱茵集团以及包括慕尼黑保险、瑞士人寿保险和塔兰克斯保险在内的基础设施投资者共同拥有)的支持。

日产遵循CHAdeMO充电标准,该标准由几家日本公司联合开发,是特斯拉超级充电系统以及欧洲支持的联合充电系统(CCS)的竞争对手。该标准造成日产与宝马和大众汽车等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分歧,因为欧洲汽车制造商都在推动建立具V2G服务的联合充电系统。

The Mobility House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Thomas Raffeiner表示:“日产目前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其他技术,包括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系统,理论上也是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到目前为止,日产已售出约370,000辆电动汽车,并与其大股东雷诺(Renault)一起探索如何将汽车电池集成到更广泛的电力系统中。虽然大规模普及电动汽车预计将给电网带来巨大压力,并且需要投资数十亿欧元构建电动汽车基础设施,但是汽车电池已经证明可以成为电网的一部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