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信息发布丨2018年9月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充电联盟    2018/10/15 14:21: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8年10月12日下午,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以下简称“充电联盟”)2018年9月全国电动汽车基础设施运行情况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8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充电联盟信息部主任仝宗旗介绍了2018年9月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行情况。

运行特点: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增速平稳。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整体运行情况:

截至2018年9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8.5万台,其中交流充电桩12.6万台、直流充电桩9.7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6.1万台。2018年9月较2018年8月新增公共类充电桩5916台。从2017年10月到2018年9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7841台,2018年9月同比增长49.4%。

2018年4月前,月均新增公共充电基础设施1万台;2018年4月后,月均新增公共充电基础设施4500台。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数据省、区、市整体运行情况: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区域较为集中。北京、上海、广东等加速发展地区建设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占比达78.3%;示范推广地区和积极促进地区共占21.7%。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充电电量集中度较高。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以及中西部三个区域,其中北京主要以私人乘用车为主;广东、江苏、陕西、湖北、山东、福建、四川、湖南、上海的电量流向主要以公交车等专用车辆为主,乘用小客车为辅。全国充电总电量约2.5亿kWh,较上月增长1.7千万kWh。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整体运行情况: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集中度高。截止到2018年9月,28.5万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中,特来电运营11.6万台、国网运营5.7万台、星星充电运营4.8万台、中国普天运营1.4万台、上汽安悦运营1.3万台,这五家运营商占总量的87.1%,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12.9%。

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充电电量整体情况:


2018年9月各省级行政区域(不含港、澳、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充电热力分布图:

车企随车配建充电设施数据整体运行情况:

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原因较为集中。截至2018年9月,通过联盟内成员整车企业采样约55.3万辆车的车桩相随信息,其中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17万台,整体未配建率30.7%。集团用户自行建桩、居住地物业不配合、居住地没有固定停车位这三个因素是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的主要原因,占比达75.8%,其余原因占比为24.2%。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