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在建智慧城市超500个远超欧洲!利用大数据竟能节约电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孚电力    2018/9/29 16:53: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慧城市建设是推进物联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手段,我国也十分重视。

据报告显示:中国有500个智慧城市在建,远远甩开了排在第二的欧洲。

我国的智慧城市主要分布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四大智慧城市群。

最早拥有智慧城市的国家是美国。随着互联网和信息化的发展,在云平台、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的支持下,各国城市都开始向智慧化、智能化发展。

世界第一个智慧城市是美国的迪比克市。

当地利用物联网技术将城市的所有资源数字化并连接起来,含水、电、油、气、交通、公共服务等,进而通过监测、分析和整合各种数据智能化地响应市民的需求,并降低城市的能耗和成本。

该市率先完成了水电资源的数据建设,给全市住户和商铺安装数控水电计量器,不仅记录资源使用量,还利用低流量传感器技术预防资源泄漏。仪器记录的数据会及时反映在综合监测平台上,以便进行分析、整合和公开展示。

在西雅图,当地利用数据节省电力能源。该市与微软和埃森哲(Accenture)合作了一个试验项目,以减少该地区的能源使用。该项目收集并分析从市区建筑物管理系统中得来的众多数据集,通过预测分析,找出哪里可以减少能源使用,或者根本不需要使用能源。项目的目标是将该地区的电力消耗减少25%。

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为了节省能源,启动了智能大厦项目,在未给大厦的办公和住宿功能带来负面影响的前提下,将能源消耗减小到最低程度,同时在大楼能源使用的具体数据分析的基础上,使电力系统更有效地运行。

智慧城市未来产业规模是“万亿级别”,目前正高速成长。

从16年-20年,我国就要培育100个智慧新城。智慧城市对医疗、交通、物流、金融、通信、教育、能源、环保等领域的发展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将给城市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持续支持。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以及负责智慧城市建设的三大运营商数据显示,从在建智慧城市的地理位置分布来看,我国已初步形成了以北京、天津、大连、青岛、济南为主的环渤海,以南京、无锡、上海、合肥、杭州、宁波为主的长三角,以广州、佛山、深圳、厦门为主的珠三角,以及以西安、成都、重庆、武汉为主的中西部四大智慧城市群。

5G将至,新一代互联网设施更新,我国智慧城市建设会越来越快!

如何建好智慧城市?

我国将在芯片等基础领域进行攻关,部署5G网络、车联网、导航网、天地一体化信息网,并加快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智慧医疗、智慧家居等领域的发展。

智慧城市的建成不仅会让交通、物流更加便利,也会促进环保、医疗、安防、电力等领域的产业革新和进步。

加油咯,希望你居住的城市也将更智慧、生活更便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