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设备板块38家上市公司业绩解读:低压电器与配网最为亮眼(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新邓永康团队  作者:邓永康 丁肖逸  2018/9/6 10:27:26  我要投稿  

5 电力设备细分行业五:特高压

特高压行业主要包括3家上市公司(中国西电、特变电工、平高电气)。在2018年Q2,共实现营收153.93亿元,同比下降5.14%;实现归母净利润9.04亿元,同比下降29.7%。从上半年度看,营收总计270.52亿元,同比下降4.79%;归母净利润总计15.48亿元,同比下降32.9%。从前两年单季表现看,预计18Q3营收环比下降,Q4会较大幅度回升。

2018年,3家公司的平均毛利率均处于下降趋势。行业毛利率Q2跌至17.6%;行业平均净利率与毛利率趋势一致,Q2降至至1.75%。

3家公司中,除特变电工净利率同比略有上升,其它2家公司净利率均同比下降,其中平高电气Q2跌至负值。

6电力设备细分行业六:低压电器

从列入统计的良信电器和正泰电器的营收情况看,两家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Q2的同比增幅高于Q1。良信电器在上半年共实现营收8.02亿元,同比增长12.01%,其中Q2实现同比增长10.93%;正泰电器在上半年共实现营收119.02亿元,同比增长20.16%, Q2同比增长14.91%。

从归母净利润上看,两家公司在2018年前两个季度的表现均好于去年同期。上半年良信电器的同比增幅13.51%,正泰电器同比增幅41.96%。

毛利率方面两家公司从16年开始差距逐渐扩大,当季两家公司的毛利率都呈上升趋势,整体范围在30%-45%之间,良信电器同比增长3.68%,正泰电器同比增长0.96%。

净利率方面,两家公司当前则均在18%左右,整体而言季节波动也较大。

7工控行业

工控行业共统计了8家上市公司,包括鸣志电器、汇川技术、信捷电气、麦格米特、宏发股份、长园集团、禾望电气和新时达。18H1行业整体营收为136.88亿元,同比上升16.44%;归母净利为22.78亿元,同比上升51.26%。18Q2营收77.87%,同比上升14.23%;归母净利17.51亿元,同比上升80.89%。其中除了禾望电气Q2营收同比下降,其它7家均同比上升;归母净利润方面,只有新时达与宏发股份同比下降,分别为53.85%、16%。

工控行业平均毛利率一直保持平稳,18Q2略有下降,至37.17%;净利率波动较大,18Q1 后呈上升趋势,Q2达18.89%,同比略下降1.2个百分点。

(以上内容节选自:2018中报总结:企业分化,聚焦龙头【安信电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