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8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品牌出炉!(全名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    2018/6/21 15:27: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五届)“世界品牌大会”于6月20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的年度报告中,国家电网以4065.69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腾讯(4028.45亿元)、海尔(3502.78亿元)、工商银行(3345.61亿元)、中国人寿(3253.72亿元),这些品牌已经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同时,南方电网公司排名第32位(1335.95亿元)

而其中也不乏类似于正泰(168位)、汉能(42位)、人民电器(124位)、上海电气(49位)、亨通光电(189位)等众多能源、电力及其相关设备厂商的身影。

主要内容来自“世界品牌实验室”

报告显示,2018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184459.11亿元,比去年增加28879.05亿元,增加幅度为18.56%。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Mundell)说,“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新技术,给品牌成长带来新的希望。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已是第15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15年以后的2018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23.52亿元;而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高达368.92亿元,增加幅度为646.35%。”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分析,一个区域的竞争实力,主要取决于其比较优势,而品牌效益直接影响着地区比较优势的形成和发展。与企业品牌一样,区域品牌具有竞争性和排他性。一个区域内的超级品牌集中,就容易形成品牌集群效应。从本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区域分布来看,北京有94个品牌入选,名列第一,主要原因是赢利能力强的央企总部集中在北京;广东和福建分别有90个和49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二和第三。根据入选品牌影响力范围大小,按照区域性、全国性和世界性对品牌进行划分。榜单中具有全国范围影响力的品牌有439个,占87.80%;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品牌数为51个,这一数据比去年有所提高。

本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文化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等在内的25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业依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85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7.00%。入选数量位居第二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轻工(56个)、建材(46个)、传媒(36个)、汽车(33个)、纺织服装(33个)。本年度共有41个中国品牌的价值超过1000亿,比去年增加了1个。其中品牌价值在3000亿以上的品牌有6个;品牌价值在2000亿至3000亿之间的有9个;品牌价值在1000亿至2000亿之间的有26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