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独资1亿 特斯拉在上海成立公司!离国内建厂还有多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作者:余外军  2018/5/15 9:03: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14日,电动君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特斯拉已经在中国上海成立独资公司,并于今年5月10日获得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特斯拉的这一举动也意味着特斯拉将开始正式进入中国。

独资1亿元,特斯拉在上海成立公司

据电动君查询到的企业信息显示,特斯拉在国内新成立的公司名称为,特斯(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企业类型为台港澳法人独资,法人代表为xiao tong zhu(可能为特斯拉中国区总裁朱晓彤)。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是从事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上述同类商品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进出口业务,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电动汽车展示及产品推广。

特斯拉在国内建厂还有多远?

对于如今的特斯拉来说,特斯拉汽车产能不足一直被人诟病,尤其是在特斯拉推出走量车型特斯拉Model3后,自从特斯拉Model3量产以来一直没有达到预期的量产目标。如果特斯拉在中国建厂对于特斯拉的产能或许会有相当大的帮助,同时在国内建厂对于特斯拉汽车在国内的市场推广会有很大的利好,毕竟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中国也在积极推广电动汽车。此外在今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明确表示,外资车企在华企业股权占比不得超过50%的规定,将在新能源车领域率先破除。这意味着今年开始,外企独资的新能源车企正式获得独立在中国建厂生产的资格,这对特斯拉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事实上关于特斯拉在国内建厂的传闻也是一直不断,其中传闻最多的就是在上海临港建厂,不过随后都被上海政府和特斯拉双方否认。在今年3月份,上海市经信委对外表示,特斯拉在当地建设制造厂一事并未搁置,而是仍在积极谈判中,目前双方也在深入研究特斯拉在华计划。

另外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在5月3日的特斯拉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可能在下个季度,我们就将公布有关特斯拉中国超级工厂的信息,最迟也不会晚于今年第四季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此次特斯拉在中国成立独资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但是其经营范围是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并没有提及制造,特斯拉要想在中国生产旗下的电动汽车还需要经过发改委和工信部的审批。另外最近特斯拉一直不被国外业界人士所看好,产能不足、旗下产品事故频出也是特斯拉现在正在面临的不利局面。特斯拉选择在这个时间段放出在中国成立一个只做研发不制造的独资公司,不排除放出这样一个烟幕弹来提升股价的可能性!但不管怎么说,特斯拉在上海成立独资公司或将会加速特斯拉在中国独资建厂的步伐。

相关阅读:

特斯拉能源首顿大餐 1GW储能项目破世界纪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