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斯拉能源首顿大餐 1GW储能项目破世界纪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搜狐网    2018/5/8 10:58: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特斯拉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上,马斯克透露特斯拉能源部门即将迎来自己的首顿大餐:1GW的储能项目。该项目细节,将于近期公布。这是目前世界上已公开信息的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

马斯克所提到的GW级项目很有可能是Xcel能源公司在科罗拉多州的储能项目。根据此前的报道,特斯拉曾用世界上最大的75兆瓦/300兆瓦时的Powerpack系统对该项目进行投标,而其他公司投标该项目用的是吉瓦时系统。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特斯拉能源部门执行了几个规模较大的储能项目。显然,这些百兆瓦的项目对做惯了大项目的马斯克来说,只能算是大餐前的开胃菜。在财报发布的互动问答环节,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南澳大利亚投资建设的129兆瓦大型Powerpack项目,对特斯拉和南澳大利亚都意义重大。该项目的建设与成功运营,使南澳大利亚拥有了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组,而且效果远远超出预期。因为毫秒级的电池反应,要远快于任何碳氢化合物工厂。

此外,近几个月特斯拉已经在澳大利亚的Neoen和另一个Powerpack项目中刷新了自己的纪录,这些项目都没有达到GW规模。而特斯拉还在进行一个给5万家庭安装Powerwalls的太阳能虚拟电厂项目,虽然目前还未完成,但这个项目在创造世界规模最大上走得最远,也是特斯拉的已知项目中最接近GW级的。

相关阅读:

特斯拉亏损扩大 未来利润或受美关税影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