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完成1000千伏GIS试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海游 蒋子丹  2018/5/15 8:31: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11日,伴随着1000千伏GIS第三串B相耐压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由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分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工程圆满完成1000千伏GIS所有试验。

古泉换流站1000千伏GIS安装于2017年10月启动,2018年4月完成全部安装。国网直流公司从安装方案措施审查到每道工序精细化控制,安全交底,防碰撞、防跌落、防损坏、防遗漏及成品保护措施等均进行严格把控。针对皖南地区多雨潮湿,GIS设备安装工作环境要求高的特点,该公司在作业现场严格落实“六级防尘”措施,通过科学化、智慧化管理手段,应用一系列在线监测装置,保证GIS设备安装优质高效完成。

本次试验采用我国自主设计研发的1200千伏GIS整装式绝缘试验平台,大幅减少试验吊装工作,提高了试验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这套装置将电抗器和分压器集成在一个平台,配备自立式举升机构,并采用充气式均压环结构,实现特高压试验装置工程现场免组装,更加方便运输和收纳,大幅减少现场高空作业风险和机具配合等工作。国网直流公司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试验人员在业主、监理和安全人员全程统一管理监护下,严守试验标准与方案,高质量完成古泉换流站1000千伏GIS老练、耐压及局放试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