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能源发展报告2017》发布:清洁能源成美丽中国新动能(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18/4/12 8:36:48  我要投稿  

04技术篇 示范工程取得成绩


▶第四篇从能源关键技术,工程示范两个角度介绍了2017年我国能源工业在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和工程示范取得的成绩。

▶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为煤电转型开辟了新路径;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创造了产气时长和总量的世界纪录,为后续商业化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干热岩勘探在青海共和盆地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地热利用开辟了新的途径。

▶为促进能源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国家陆续启动了新能源微电网等一批示范工程。

▶为促进新能源健康可持续发展,国家启动了风电平价上网等示范项目。为加快新技术工程应用,开展了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等。

05 政策篇 供给侧改革深化之年


▶第五篇从规划、改革等4个方面介绍了促进我国能源转型发展的政策着力点。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发布,启动了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电力体制改革全面深化,《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出台。

▶能源领域军民融合成果不断显现。

06 国际合作 亮点频现


▶第六篇重点介绍了我国能源国际合作情况。2017年,我国积极参与全球能源治理,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布了《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能源合作愿景与行动》,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美能源贸易合作开启新篇章,美国有望成为我国LNG进口的重要来源国,中俄能源贸易合作不断深入,俄罗斯成为我国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