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最新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海康威视、正泰、中天等多家电气企业入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数据新闻实验室    2018/4/11 13:06: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8年一季度资本市场跌宕起伏,风云变幻。期间,腾讯遭遇上市以来的首次大股东套现,更有多只白马股杀跌。如此境况下,中国上市公司的市值排名也出现了重大变化。

21数据新闻实验室选择在上海、深圳、香港、纽约等全球15个交易所上市的6781家中国公司,对其2018年一季度末市值进行加总换汇计算,重磅推出“2018一季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

从结果来看,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工商银行依然霸占前三甲。本次榜单入围门槛为市值310.05亿元人民币(注:文中后续单位统一为人民币),较去年底的311.86亿元略有下滑。澳博控股排名第500位,刚好入选(完整榜单见文后)。

腾讯阿里依然领衔TOP20,海康威视挤出京东

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中国上市公司一共有6781家,总市值合计达97.06万亿元,其中500强市值合计62.67万亿元,与目前A股市值相当,对整体上市公司的市值贡献比为64.57%。

从TOP20榜单来看,一半公司市值超万亿,腾讯控股(31276亿)、阿里巴巴(29268亿)两大科技巨头稳居前两位,市值高出第三名工商银行(21113亿)40%左右。

相比2017年底,市值TOP20排名表现稳定,且市值变化不大。整体来看,排名越靠后,名次波动也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A股中小板龙头海康威视一季度市值增长5.88%,上升4个名次至第20名,首次进入TOP20榜单。而市值缩水5.53%的京东出局。

6只新股晋级500强,42家公司退出

500强名单出现大洗牌。

6家公司通过IPO或借壳上市新晋500强,分别是周鸿祎的三六零、刚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爱奇艺、创造新股“最少涨停”尴尬纪录的养元饮品,以及盈趣科技,和成都银行、华西证券两家四川金融公司。

218家公司在500强中的排名获提升,以医药、房地产、信息技术三大行业居多。其中34家公司上升100名以上,单信息技术行业就占了9个名额,不乏用友网络、网宿科技等牛股。

另外,华友钴业、寒锐钴业两只钴业大牛股也在其中,一季度市值分别增长47.75%、23.34%。

与此同时,42家公司退出500强,以乐视网最为悲催。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目前乐视网190亿的总市值在中国上市公司中排名第840位,相较去年底第236名的成绩大幅下降了604个名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