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园区综合能源技术及应用案例告诉你如何布局综合能源服务(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生态圈  作者:能源e直播  2018/4/4 9:26:04  我要投稿  

园区综合能源技术方案

对于智慧园区3.0来讲,绿色、智能、安全是园区发展的支柱。

绿色:包括能源高效利用、环境监控

智能:数字化、信息化开放平台的建设

安全:能源安全、运营安全、信息安全

上图是标准的智慧园区的应用场景,从能源、交通、物流、建筑等角度提供完整的规划和设计。

综合能源涵盖了以下几个阶段:

规划阶段:新能源和传统能源的比重、分布与集中的搭配

能源供应:分布式与集中式的综合,多种能源的综合

使用阶段:电、水、热平衡,设备的能效,能源计量、

能源管理体系:能源管理的提升

上图是西门子聚焦的分布式应用市场,主要关注居民、商业建筑、园区、工业和集中供电/热,容量大小从100千瓦到100兆瓦不等。

西门子的分布式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包括热电联、分布式光伏、微网及储能等方面。它能够提供从发电单元到配电系统、储能、系统优化、DCS优化、SCADA等全过程的电气集成和控制包解决方案。

西门子数字化的解决方案主要从以下4个阶段来考虑:

方案评估:PSSDE即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数字双胞胎,主要进行项目仿真,提供方案收益分析的评价基准

运行控制优化:有两大平台SICAMMGC以及SpectrumPowerMGMS,主要从可靠性、能源效率,与电力市场交互的数据采集和优化来实现整个的运行控制优化

监视和对标:主要是Monet平台,进行数据搜集,制作报表,对标数据分析

提供改进建议:主要是能源管理EMS,提供客户定制化的能源管理服务优化改进建议和措施

PSSDE

西门子PSSDE平台以数字为依据进行规划,定量分析和计算,模拟仿真,以及相关敏感度分析,它有两部分组成:

SIMPSON:水电气热的综合能源单元及组成分析,以园区的负荷需求、资源禀赋以及当地电网的条件进行规划布置,满足工业用户的需求,达到电网接入的要求

SINCAL:配电及管网(水热气)的模拟分析,包括变电站变压等级的选择、升压站的选择等如何达到最优,从供应到管网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方案,然后对整个系统进行评估和优化。

通过对园区内能源生产和消耗的数据的评估及预测,对新能源的组成部分以及园区能量流的计算可以实现包括发电和冷热负荷的协同利用,电源性能的优化,以及电热水气的网络分析,能源的经济优化,通过优化、经济分析,实现能源供应的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平衡管理,辅助实现多种能源的平衡管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