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工信部发布: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管理工作细则(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工信部    2018/4/2 10:11:11  我要投稿  

第八条第三方支撑机构具体负责配合专项实施的过程管理和其他日常工作,主要职责包括:

(一)研究提出专项组织管理、评审细则、配套政策等建议;

(二)建立专项项目评审专家库,并组织项目的评审,对项目有关材料进行归档管理;

(三)建立并维护专项项目库和管理信息系统;

(四)配合开展项目监督检查;

(五)开展项目成果的总结与宣传推广;

(六)配合完成专项其他相关管理工作。

第九条专项项目实行行政、技术双负责人制度,法人单位是项目实施的责任主体。由标准团队承担综合标准化项目,由联合体承担新模式应用项目。项目承担单位主要职责包括:

(一)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所确定的各项任务及目标,组织项目实施队伍,落实配套支撑条件;

(二)严格执行专项有关管理规定和各项财务规章制度,编报专项经费决算,报告经费使用情况,接受指导、检查并配合评估和验收工作;

(三)编报项目年度执行情况,及时报告项目执行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提交项目验收的全部文件资料。

第三章 立项程序

第十条依据《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的总体部署,结合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由专项专家咨询委提出年度申报指南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发布年度项目申报通知。

第十一条各省级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年度通知要求,组织本地区单位(含中央企业)开展项目申报,并向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推荐项目。项目申报文件密级要求为公开。

第十二条第三方支撑机构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按照竞争择优方式,依据下列程序组织专项评审。

(一)专项评审由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两部分组成,通过形式审查的项目承担单位进入实质审查,实质审查采用评审专家综合打分的方式进行,必要时可进行现场审查,根据专家打分结果确定重点项目建议名单,编制项目承担单位和经费建议报告;

(二)评审专家从专项评审专家库中随机产生,包括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

(三)建立项目评审监督机制。严格执行专家回避制度;在实质审查阶段设立观察员席位,省级主管部门和当年度进入项目评审的单位可申请派出代表成为观察员。

第十三条工业和信息化部就项目和资金安排方案与财政部协商一致后,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对项目承担单位批复项目实施方案或任务书。项目承担单位应按批复文件重新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或任务书,并经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复核后,进行备案。

第四章 项目实施与过程管理

第十四条各省级主管部门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检查、督促项目相关配套条件的落实,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并于每年12月25日前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报送项目实施情况。

第十五条项目实行中期检查制度,主要采取实地检查、会议审查、审阅材料等方式。各省级主管部门组织专项项目的中期检查,并向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报检查结果。

第十六条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中期检查结果进行抽查。

第十七条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以下需要调整的情况,项目承担单位应向所在地省级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经同意后实施。其他情况原则上不予调整。

(一)项目总投资调整幅度不超过10%;

(二)项目因兼并重组等原因造成实施主体发生变更;

(三)标准团队和联合体的成员单位有个别调整;

(四)项目完成时间比实施方案或任务书批复时间延期十二个月以内;

(五)其他符合《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规定的可予调整的情况。

第十八条对不按时上报年度实施情况,以及不接受监督检查的项目,要求项目承担单位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项目,视情节分别依法依规给予通报批评、追回已拨付经费、取消专项申报资格等处理。

第十九条加强信用管理,建立专项项目诚信档案。对项目承担单位及项目责任人、专家、机构等在专项实施中的信用情况进行客观记录,并作为参与专项活动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