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8年中国智能电网及智能电表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竞争格局分析(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2018/3/30 10:13:45  我要投稿  

非洲各国家智能电表市场容量及电力相关项目如下: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d.亚洲市场容量及分析

东南亚各国作为新兴经济体, 目前其电气化水平较低, 电网基础设施不发达,但随着经济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东南亚各国电力需求增长强劲。随着近年来东南亚各国政府和相关行业在全球清洁能源等方面做出的规划和部署,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已经开始制定具体的智能电网技术发展路线图,以更高效地管理和使用电能。泰国省级电力公司计划在未来 15 年内将在服务区域内投资 130 亿美元建设全国性的智能电网系统,安装超过 1,500 万只智能电表,并且考虑为居民用户提供 AMI 系统;印度尼西亚将要安装 100 万只预付费电表。同时,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力公司将为所有的电力连接设备提供 keypad 电表,还将大范围更换旧的居民用电表;马来西亚最大电力公司 Tenaga Nasional Berhad 已实施 AMR 项目,为 4.5 万大客户配备了智能电表和 GSM 解调器,并计划实施 AMI 系统和部署智能电表。

2011-2020 年东南亚地区智能电表市场出货量预测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如上图所示,伴随东南亚各国智能电网整体规划的布局和开展,整个东南亚地区智能电表的需求将稳定增长,预计 2020 年该地区智能电网收入达 45 亿美元,对智能电表的需求量将达到 670 万台左右。从南亚四国(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的电力供求来看,这些国家智能电网基础较为薄弱,人均用电较低,随着多边及双边贷款组织的援助,未来 10 年南亚四国将在智能电网基础设施上作出重大投资,从而实现电网现代化,预计 2016-2026 年南亚智能电网投资总计达 81 亿美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