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独立直流微网中混合储能系统的改进多滞环控制策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工技术学报  作者:刘志博、刘兴杰  2018/3/16 11:10: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电力工程系的研究人员刘志博、刘兴杰,在2018年第3期《电工技术学报》上撰文,在传统的基于母线电压值的多滞环控制策略下,母线电压必须达到对应的阈值才能触发较高的电流参考值,因此在某些条件下会出现母线电压持续偏离额定值较多的情况。

为解决这一问题,提出了一种改进的多滞环控制策略,在传统控制策略的基础上,定义了电压等级信号,并对其进行积分,从而可根据积分值的大小来辅助切换蓄电池电流参考值,使蓄电池能够在母线电压未达到对应阈值的情况下也能根据需要进行大电流充放电,从而使母线电压更接近额定值。

为避免反向积分值延长母线电压正向偏离时参考电流值的自动切换时间,使用两个积分器分别控制正、负向参考电流值的切换。仿真结果验证了所提出的控制策略在维持母线电压、提升供电质量方面的优越性。

全文如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