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大国重器!一个个超级能源装备正成为造血通脉的利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能源门    2018/3/12 10:14: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国,世界最大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国,“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这五年,新技术正全面装备中国能源供给体系。水电、风电、核电、太阳能发电,中国装机规模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生产、消费,中国位居世界第一。可再生能源利用,中国同样世界第一。”全球新一轮能源革命正蓬勃兴起。在这个关系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社会长治久安的战略领域,中国的态度是明确的——着力推动能源生产利用方式变革,建设一个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一个个超级装备,正成为造血通脉的利器。

重器:直流输电的心脏——±800kV换流变压器

体长:约25米

重量:503吨

最牛实力:送电距离2000多公里。中国的特高压交流输电标准,已经被确定为国际标准。

它的兄弟:±1100千伏换流变压器

最牛实力:送电距离最远达3300多公里,每年可以满足5000万中国家庭的用电需求。

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重器地位:中国已建特高压输电工程线路总距离超过3万公里,形成了西电东送、北电南供的能源输送格局。中国在特高压技术、装备、标准上,正在领跑全球。

重器:地下输电新干线——气体绝缘输电管道

重量:(单节18米)300千克—4000千克

最牛实力:首次将大容量超高压特高压电力转为地下输送,节约巨量土地资源,消除极端天气对输电安全影响,降低电磁辐射。

重器地位:相比传统地下输电技术,效能提高了近5倍,将改变现在大型城市电力供给模式,三项技术创造世界第一。

重器:工业气体心脏——10万立方米特大型空分设备

身高:56米

重量:1320吨

最牛实力:自主研发创新的国产空分设备每小时能生产10万立方米氧气。在规模等级,各项性能指标上,均达到或超过了世界先进水平。

重器地位:填补了我国在“十万”等级空分设备领域的空白,是我国重大装备国产化的一次重大突破,对我国的能源结构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将会极大促进我国煤化工、石油、化工等行业的快速发展。

重器:绿色动力强大内核—锂离子动力电池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