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我国新能源汽车版图解读:东部是大户 西部刚启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盖世汽车    2018/2/24 13:24: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7年新能源车如同井喷式发展,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一众造车新势力,都将新能源车当做一种展示自身能力的手段。而正是因为这样,我国的新能源造车运动开始陆续上演,同时随着更多资本的介入,这场造车运动也逐渐走向了“高潮”。

于是乎,我国的新能源汽车版图也逐渐变得更为清晰,曾经认为背靠大树好乘凉,诸多新能源造车势力扎堆,导致了在中国版图内新能源工厂分布极其不平均,老牌工业区以及很多一二线城市还是车企首选。

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车企选址也不在拘泥于老牌地区,转而将目光转向了一些三四线城市。本文来聊聊我国的新能源汽车版图,看看到底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格局。

传统新能源车企:往三四线城市转移

对于传统车企,他们基本上可以算是各自地区的标志性企业,不过在标志之余,也会面临诸多问题,包括了产能问题、运输成本问题等等,所以说建立新的整车工厂也就势在必行。

但是在建新工厂的时候,又会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对于工厂选址也是需要进行多方面考量,连同建设成本、人工成本、运输成本等等都要计算在内,所以也就造成了众多传统车企在选址建厂的时候,从较大城市向一些三四线城市转移。

而在三四线城市建厂,除了对车企是一个降低成本的好方法,同时对于所在城市本身,也能够在工厂的带动下,提升地方经济,所以对于双方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新兴新能源车企:东南沿海是首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