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8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名单 包括人工智能、零碳排放天然气发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张梦然  2018/2/23 8:42: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在2月21日正式揭晓2018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这份全球新兴科技领域的权威榜单至今已经有17年的历史。

此次入榜技术包括:3D金属打印、人造胚胎、传感城市、面向每个人的人工智能(AI)、对抗性神经网络、实时翻译耳塞、零碳排放天然气发电、完美网络隐私、基因预测、材料的量子飞跃。评委认为,它们将在未来数年里,深刻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2018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

每个人的AI与对抗性神经网络

2017年入选“十大突破性技术”的“刷脸支付”

迄今,AI仍是几家大型科技公司以及少数初创公司的“玩物”,对于其他人来说,AI太贵也太难普及。不过,基于云端的机器学习工具正在将AI带给更广泛的群体。如今,亚马逊、谷歌、微软都在试图成为云服务市场的领导者,可以预见,这是一个巨大的商业机会。如果AI革命会广泛传播至经济领域,那么他们推出的机器学习工具,也会随之成为必需品。

同时,我们看到AI已经非常擅长识别物体:一百万张图片中,它会准确的描述哪张有行人在过马路。但是AI不会独自生成行人的图片。如果能实现这一点,它将可以创造大量看似真实的合成图片,完善自动驾驶系统。现在,对抗式生成网络(GAN)正在利用两个神经网络,让二者对抗厮杀并训练。其中一个神经网络叫生成网络,依照所见来生成新的图片;另一则叫判别网络,判断它所见图片的真实。最后,生成网络学会了识别并创造十分真实的图片。

3D金属打印、量子飞跃与实时翻译

3D打印长期局限在设计者的“小圈子”里。而且,使用对象如果不是塑料的话,成本和速度都极其不理想。但现在,这一制造方式正变得低成本和快捷,它可以生产出更轻、更坚固的金属零部件,以及用传统方法无法制造出来的形状复杂的器件,甚至精确控制金属的微观结构。如果能被广泛应用,将有可能改变我们大规模量产的方式——制造商们将不再需要维持大量库存,可以按需打印;大型工厂的部分生产也会被小型工坊取代。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