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重磅|国家电网2018年计划:电网投资4989亿元 实现利润955亿元(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8/2/6 9:07:29  我要投稿  

三、特色亮点

2017社会责任报告是公司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第一份报告,报告以新视野披露公司2017年履责意愿、行为、绩效,具有六个特点:

●一是十三个主题呈现履责重点。以履责意愿、履责行为、履责绩效、履责承诺为框架,首次在报告中设置十三个履责主题。

●二是实质性议题展现履责行动。报告全面展现了公司重要履责行动的标志性事件。

●三是创新版式再现履责内容。采用国际流行的元素、图形图片和版式版面,突出核心绩效内容。

●四是可视化数据表现履责绩效。报告应用可视化形式,直观披露了公司13类335项综合指标。

●五是国际对标体现可持续发展。报告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全球契约”十项原则(UNGC)、全球报告倡议组织标准(GRIStandards)、社会责任国家标准(GB/T36001-2015)等国际国内标准,保证报告的包容性、实质性、平衡性、完整性、专业性。

●六是慎始善终兑现履责承诺,报告公开2017年公司履责践诺情况及2018年履责承诺,以及全部省级电力公司2017年度践诺和2018年度承诺。

履责意愿

责任源于使命,始于战略

公司使命

推动再电气化,构建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电力需求

公司宗旨

人民电业为人民

公司愿景

做全球能源革命的引领者、服务国计民生的先行者

企业精神

努力超越追求卓越

企业理念

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

企业核心价值观

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

企业定位

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战略目标

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战略步骤

2020年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取得重大进展。

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战略路径

六个始终坚持

制胜之道

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依靠职工办企业。

初心之愿

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弘扬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担当之举

始终坚持把推动再电气化、构建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电力需求作为基本使命,适应和引领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固本之要

始终坚持把建设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打造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的新一代电力系统作为核心任务。

管理之基

始终坚持集团化、集约化、标准化、精益化、数字化、国际化的方针,不断完善更具竞争优势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

必由之路

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聚焦“一个核心、三大支柱”(电网业务和产业、金融、国际业务)发展布局,强化改革驱动、创新驱动、服务驱动、文化驱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