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时代已经出卷 南方电网2018年工作重点是什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网50Hz综合    2018/1/23 9:03: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22-23日,南方电网公司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昨日上午,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在会上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特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讲话,并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服从和服务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个大局,根据一些重要时间节点,系统安排好南方电网的阶段性战略目标”。南方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在会上作了题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做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的报告,并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数说南方电网这一年

2017年,南方电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保安全守底线、稳增长提效益、优服务惠民生、抓改革促落实、强党建作保障,主要生产经营指标总体平稳,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全网统调最大负荷1.63亿千瓦,同比增长10.5%;

完成售电量8902亿千瓦时,增长7.3%;

西电东送电量2028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低压)20.08小时,下降10%;

中心城区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2.14小时,下降21.3%;

第三方客户满意度测评81分,提升1.5分,广东、广西、贵州电网公司及广州、深圳供电局连续多年在地方公共服务评价中名列第一。

南方电网公司荣获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创历史最好成绩。

南方电网公司连续11年获得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列第100位。

新时代的新机遇、新挑战

切实增强新时代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

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如何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深刻认识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当前的重大课题。

四个“大势所趋”

1产业升级是大势所趋,电网企业转型发展是必由之路。

2能源技术革命是大势所趋,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势在必行。

3清洁低碳是大势所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责无旁贷。

4开放融合是大势所趋,加强国际业务拓展是必然选择。

新时代三个阶段性战略目标

服从和服务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个大局,根据一些重要时间节点,系统安排好南方电网的阶段性战略目标。

1.2020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基本建成“两精两优”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2.2035年,在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之际,全面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3.本世纪中叶,在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际,公司位居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前列。

新时代党组治企兴企思路

新时代党组治企兴企思路主要回答公司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下,“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是引领我们事业全面发展的“战略地图”。

新时代公司党组治企兴企总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实施“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南网力量。

十个“必须坚持”

1必须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2必须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3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4必须坚持全面依法治企。

5必须坚持安全发展理念。

6必须坚持创新驱动。

7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

8必须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9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

10必须坚持公司价值观体系。

2018年工作总的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精益管理为载体,着力解决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推进公司产业布局调整,打造坚强的党组织和高素质专业化的职工队伍,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2018年重点工作

1始终瞄准“一个目标”:

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2全力投入“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

3在“四个抓实、五个提升”上下功夫、出成效:

(一)抓实管党治党责任

一是努力学懂弄通做实。

二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三是加强思想建设。

四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六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抓实安全生产基础

一是持续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持续强化风险管控。

三是持续强化设备管理。

四是持续强化防灾减灾。

(三)抓实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一是确保实现经营目标。

二是持续开展专项行动。

三是着力抓好风险防控。

四是全面推进依法治企。

(四)抓实改革举措落地

一是深化电力体制改革。

二是深化国企国资改革。

三是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

(五)提升电网发展质量

一是优化电网发展规划。

二是科学安排电网投资投向。

三是加快农网改造升级。

四是提升电网建设质量。

(六)提升客户服务保障能力

一是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二是不断深化营销创新。

三是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四是服务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七)提升创新内生动力

一是积极开展科技创新。

二是持续深化精益管理。

三是打造“双创”升级版。

(八)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一是全力消纳清洁能源。

二是全力服务绿色低碳发展。

(九)提升产业发展活力

一是优化业务布局。

二是加快“走出去”步伐。

新时代要焕发新气象,新时代要力争新作为,新时代要展现新担当。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国家电网:2017年工作回顾 2018年工作重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